close
記:2012.7.7



Yamicook 美食廚藝教室 是這次公司福委會辦的

其實都會不定期的出現 報名就可以來參加了

最早一開始是去年從另個部門同事得知他們去參加『泰式料理』

所以就開始注意這類的活動

上個月端午節前也有活動就是教包粽子 

超好吃的…參加的同事有給我五顆 我就吃了三顆 哈哈XD




這次我與郭小剛來參加 美式料理

因為我覺得他對美式比較有興趣




來這裡上課 一直是我的夢想

也不是說一堂課的學費多高 付擔不起

而是也不便宜 

因為這種教室 有冷氣吹啦

這樣子煮起東西 好優雅 也不會滿身汗啊 我超怕熱的

而且食材通通都幫你準備好了 多方便啊

很像貴婦來交朋友 重點不是怎麼煮菜 哈哈XD




主廚先教完要烤最久的『焦糖布丁』之後

就開始換我們分組進行分工囉

首先是把蛋打均




之後慢慢加入牛奶之後

再過瀘 這裡學到一點

如果上面還有泡泡的話

可以用保鮮膜 蓋上 再慢慢拉起 泡泡就會一起被拉上來了 非常的方便




焦糖是最難的一個項目了

真的非常難 要控制好火的大小

但又怕糖整個變乾 就又變成白糖了 




小心的裝好之後

要準備放水 放入大烤箱烤布丁囉





一組都有12個杯子可以使用

這種杯子都是耐高溫的






這道是主廚的布丁

非常的可口樣子




接下來 是『干貝培根南瓜湯』

我比較想知道這道湯怎麼煮

其實我不愛南瓜的

但每次珮爸都會從宜蘭拿南瓜回來

他都亂煮 讓我覺得非常可怕

所以我想學南瓜湯



沒想到 …南瓜湯這麼簡單哩

只是老師教的 最後還要用果汁機打得更細

就變成濃湯了




越煮越香哩

這時後都中午12點啦

超餓的啦




當主廚煮好時

大家都去拿來試喝 這是甜的南瓜湯哦

後來我回家隔天馬上把冰箱半顆南瓜拿來試煮

但我是煮鹹的口味 

沒想到全家人都愛的

把我煮的那鍋當晚就喝光光了…

特別是饅頭妹 我還怕她不喝哩 沒想到她竟然喝了二碗 

好感動哦!!!

下次不怕珮爸把南瓜帶回家了



接下來 是主廚的作品『起司牛肉堡』

超大一個的啦…果然用料非常的實在




還有『雞肉凱蕯沙拉』

非常的大盤 這個是十人份的啦 這個也是主廚的作品




一次教完最後三樣菜之後

換我們開始分工之後 

其實有點小小的忘記 要從那開始哩

後來經過討論之後 這們這組又開始分工了




第一次煎培根哩

因為我不太敢煎東西啦

都會有油 有點可怕

不過這個鍋 還蠻好用的




換郭小剛來煎雞肉

竟然另一隻手放在口袋裡 是怎樣??

這樣子比較有架勢嗎??



牛肉堡裡面的牛肉

要先煎一下表面

再拿去烤 這樣子肉汁就會封在裡面啦




然後南瓜湯還在煮







因為組員以為蛋要全打在一起 結果…不是這樣子

是要煎分開煎成蛋要夾漢堡的

後來主廚就來幫我們 煎成蛋皮囉



烤好的牛肉




最後組裝成漢堡啦

超高一個的啦 裡面還有生菜、蕃茄、起司、蛋、牛肉




最後我們這組的沙拉

不知道是那天太熱 還是怎樣

我覺得這個沙拉好好吃哦

特別是那個醬 我吃了好多哦 哈哈XD




最後的成品

就會與大家分享與平分

還蠻不錯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gie0864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