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2008-5-10




今天終於是根管治療的最後一次程序
以後我再也不用再每個星期六都要
去看李醫生啦

雖然李醫生的技術超好
讓我的門牙都沒什麼痛

因為每次我回診時
護士都會很親切的問我說 
回去會痛嗎? 我都說:不會痛也

今天回去就是把門牙的洞先補起來了
要等到我矯正器拆除的那一天
再來評估要不要做牙套

光是這顆門牙
我就回去了四次
只有二次是收掛號費100元
一次還不收錢的,另一次只收50元

想說有健保還不錯
就只有這時後感覺不錯吧


最近突然有很多新留言或是新格友
問我裝矯正器的一些問題
後來我才發現
我跟本就沒有寫我的整牙一些過程
都是寫看牙心情方面的事

就來整理個幾個我裝「矯正器」的重點好了~~

1。治療計劃

□不拔牙                       □補牙
■拔牙                           □洗牙
■骨釘                           □牙周病治療
□帽套                           □植牙
□根管治療                   □臨時牙套、永久假牙

Paggie牙共拔了從門牙開始往左右各第四顆牙上下一個/ 共四顆
另智齒(最後面的牙,各二顆,因另一顆在決定來矯正之前就在
別的牙醫診所拔過了,另一邊因為沒有牙 所以不用拔)

另骨釘當初廖醫生評估時是要打四個
就是上下門牙各一個,還有上排左右邊一個 
但後來在矯正到四個月時
醫生覺得可以讓我的下巴更明顯
所以又在下排兩邊打一個
當然我現在口中就有六個骨釘啦

2。預計治療時間:

2年4個月~2年半

3。治療費用:
總計 13萬(不開收據的話,少一萬)

還有我是用「金屬矯正器」

因為廖醫生說我的門牙非常的外面
用透明矯正器的話 即花錢又沒效果
所以他是非常的建議我不需要使用透明的

4。繳費方式

矯正檢查                3000元
洗牙 補牙               健保
裝上排矯正器        二萬元
裝下排矯正器        二萬元
每月調整                3000元

以上紫色粗字體的均是每個人在評估時
醫生評估你的牙時 之後幫你分析的表單內容
因每個人的牙情況不一樣
所需費用也不一樣 時間也不一樣
不過大約均是這樣子

像Paggie剛載牙套初期
很多人都會覺得我費用有點高
但我相信我的醫生與診所的設備
所以這點我個人覺得非常的值得

總比你整到一半覺得不是你預期的樣子
而不想與醫生溝通 導致於想換牙醫來得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gie0864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