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2008-12-12



在風平浪靜的日子裡
原來只是風雨前的寧靜

原以為每天在新聞、報紙寫的事
感覺好像沒有很深
也覺得 我們部門應該可以平安的渡過這次不景氣吧!!!

沒想到
從前晚同事請我查二位同事是否有圖書尚未歸還時
還小心偷偷的請我查
我原先還很大條的說 這有什麼好低調的
沒想到同事只回我一句:你明天就會知道了

回家之後
一直想著這件事 而沒有睡好
心裡有想到不好的 但想說 應該不會吧

沒想到今天上班一大早
專理就請同事請另二位同事分別進入小辦公室
各別面談

我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
雖然這波不是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但其實我早就有心裡準備
人生嘛~~~當然隨時要有做最壞的打算
這時就會想想
其實什麼才是最有價值的東西呢??
記得前個月我就在思考這個問題時
突然說:『老天爺。都不眷顧我』
被珮媽聽到時,反上回了我一句
『老天爺。其實很眷顧你了。因為你有手有腳啊』
我想想也對…比較那些沒手沒腳的人 
老天爺真的有眷顧我哩!!

但我真的覺得我們上面的人做的實在有點太沒有人情味了
誰會願意在這時後被公司裁員呢??
但也不必做到這樣子吧
為什麼不星期四下班就通知他們做到明天呢
為什麼要在星期五一大早上班時跟他們說
就馬上跑完離職程序 中午就走了
為什麼不要先私下通知他們
讓他們有心裡準備

反而是偷偷請我查是否有沒還的書
請他們歸還
另外資訊組也是 在他們下班之後
才偷偷把他們的電腦帳號封鎖起來
感覺自己是最後一個知道被裁員的

這樣子很難看 我覺得啦
好想跟我主管說 如果不要用我的話
請私下通知我
我想:我會當天下班之後 ,明天我也不想進來了,呵呵~~~
還辦什麼離職手續
我想也不必了吧!!!

這件事讓我最近都有點睡不好
連星期六都六點半就醒來了 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gie0864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