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2007.5..13。母親節。下廚去~



母親節這天…中午打算下廚煮東西 給珮媽嘗嘗~~早上就和珮媽去逛大賣場…

和媽媽逛賣場也是算孝心吧!!哈哈~其實是先問珮媽早上是有要去傳統市場買菜…

媽媽說:要買雞腿。心想:那~我們去大賣場買吧!!難得我想騎機車去哦!!呵!!

去逛了約一個小時就去結帳了~這時才知道 沒買幾樣:就這麼貴~~

隨便買買也要1千多元!!! 




拿手好湯…其實是我的最愛啦!!!【鮮魚味噌湯】…煮法很簡單:

作法:
1。將適量的「味噌醬」先在小碗攪拌溶解之後…在放入滾水中…
2。再放入「豆腐」、「鮭魚肉」
3。起鍋前 再放入「蔥花」即可。

PS:我們家都選「工研」的味噌醬。因為味道比較夠味 又不會太鹹







自己煮的好開心哦…邊煮邊喝~~哈哈~還要忙著拍照!還真忙啊!!!






再來是…【涼拌藘筍沙拉】這道真的很簡啦…不會煮的人都會吧!!! 

作法:
1。將藘筍先用清水洗淨之後…放入滾水煮到熟…
2。起鍋前將蘆筍先用冷開水沖一下…保持鮮綠感!!! 
3。可以先放在冰箱。等要上桌時 再加入沙拉…





很簡單的涼拌藘筍沙拉吧!!!非常適合夏天食用。即清爽又沒負擔。





接下來的是…【麻辣豆腐】…這是珮媽自創的…真正的麻辣豆腐…好像不是這樣子的 

作法:

1。將豬絞肉先放入油鍋用大火炒到快熟時
2。將豆腐放入鍋中 
3。最後再加入一些辣椒醬,即可。






再來是炒高麗菜…這道是珮媽炒的…因為我實在是自己一個人廚房忙到不行!!





這道是去賣場買的熟食。【紹興醉蝦】…現場不能試吃,要是能的話 我一定不會買

因為又貴…又一點點…又沒什麼酒味!!完全沒有酒味!!!還不如我自己來做 還比較入味說…






最後…全部的四菜一湯…加上小菜【韓國泡菜】也是去大賣場買的。還不錯吃!!!!





滿滿女兒對老媽的心意~~~無價!
感謝老媽…每天辛辛苦苦的照料我,讓我像活在城堡中的小公主!!無憂無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gie0864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