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2007-6-19


以前每年都會吃到奶奶包的粽子…但隨著奶奶年紀大…光是準備粽子也不件簡單的事!!

後來這幾年由珮媽來包,就是好玩,但珮媽今年突然說:不想包啦,很累!而且我們家

人口又少,才三個人而以,妹妹們都不在家。所以今年就不包了,要不然!

我也想寫一則珮媽包粽子的過程與大家分享!

這顆大粽子是由珮爸去叔叔那邊(他在賣的),拿一串回家,約二十幾顆吧!



真的很大一顆。裡面的料也很豐富。唯一我不喜歡的料就是「粟子」我好討厭吃哦

就是不喜歡它的口感,全都挑給珮爸或珮媽吃!嘿嘿!!


裡想有香菇、不瘦不肥的豬肉、蝦米、菜補(台語)、鴨蛋黃…等!!



再來就是立蛋時間啦~約快中午時珮珮就去拿一顆蛋來立,剛開始用了一次,想說:

怎麼可能立的起來啊,這麼難!沒想到,越是不在意的事就越是容易成功。

不到五分鐘,我就立起來了,自己都被自己嚇到!


但為什麼端午節與立蛋有關係呢!而且一定是中午呢??但後來過了中午之後,蛋不小心被

珮媽用倒了,當時是下午三點了,我就想說,好吧!再來立一次,沒想到 又立起來了

所以是不是只要是今天都立的起來啊,還是說:跟本就沒這回事,何時都可以呢??



還有我們家一定會在今天去市集買艾草與榕葉還有昌蒲

掛在自家門口。

今天是假期的最後一天,在下午四點半要出門去土城捷運站時

想說太陽很大不想要走路去,會很熱!早知道就走路去了啦!

因為我為了趕時間,結果就闖了一個紅燈,就聽到一旁有人騎很快的

檔在我的前面,當時我心想說:好可怕是那個人騎這麼快的又離我這麼近啊

後來看一眼才知道原來是警察,我被開紅單了啦!煩死了!

今天是連假的最後一天還這樣子!即生氣又無奈!

生氣的是:在這麼熱的天氣下,警察光是寫個單子就寫很久,真的很想跟他說:

拿來我寫比較快啦!我就是趕時間才會闖紅燈啊!還給我寫這麼久

無奈的是:這位警察,不知道你是國文不好還是數字有問題啊!光是個身份字號

我一個個的唸 你竟然可以少寫一個5還在那邊查二次。

還有一點更可笑,不知道你不是不國小沒畢業,還是火星文讀太多了

竟然我都和你說是「一個雨、一個文」的雯,你竟然可以想很久,還不知道怎麼寫

我只好說:「上面一個下雨的雨,下面一個文章的文」。這樣你才知道!

好無奈呦!因為太陽曬得我都快要熱暈了…你單子還沒寫好!!

可想而知闖紅燈,應該是1800吧~

荷包又失血了,早知道會這樣子前天就卡刷兇一點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gie0864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